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高校信息 - 军校 - 正文
乌鲁木齐陆军(军医)学院
来源:2exam.com 2006-11-8 15:15:27 【字体:小 大】

在亚洲的中心。中国西部的新疆、美丽的天山脚下,有一所以培养基层分队指挥军官和军事医护人才为主的初级指挥院--乌鲁木齐陆军(军医)学院。 
  她伴随着共和国的礼炮声诞生,踏着共和国的步伐前进,原国家副主席王震将军曾兼任校长和政治委员。自1949年11月诞生以来的50年中,全院广大教职员工坚决执行中央军委和总部的办校方针,紧密结合西北战区的实际,发扬"抗大"精神,艰苦创业,勤奋育人,共培训各级指挥及专业技术人才34600余名,其中少数民族军官3000余名。从这里走出的各类各级军事人才已遍布西北五省、天山南北,他们为保卫边疆、建设边疆做出了巨大的贡献。该院亦被军内外誉为"边防学院"、"民族学院",是"各民族军官成长的摇篮"。 
  该学院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市区,距市中心1.5公里。全院占地面积237万平方米,其中营区占地面积61万平方米,营房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,农场面积64万平方米,军事训练面积112万平方米,校园布局合理,环境优雅。全院拥有设施先进、功能齐全的办公大楼、教学大楼、军体馆、教育技术中心、网络中心、门诊部及射击、战术、器械体操等室内外教学训练场所和一批设备先进的计算机、语言、物理、医疗解剖等各类实验室。图书馆藏有多种文字的各类图书资料。现有包括微缩、网络服务、视听等在内的先进设备40余台(套),目前已完成全军图书馆信息网络联网建设,可实现全军院校图书资料信息的共享。我院现有一批军政素质较高、教学经验丰富、结构比较合理的各民族教官和教学管理队伍,编有军事理论、人武、边防、马列基础、翻译、计算机、内科、外科、护理等34个教研室。学院的主要任务是:培养具有大、中专以上学历的步兵、边防部队基层军事指挥军官、现役人民武装部军官、民族语言翻译军官和军事医护人才,同时担负着为军区各部队轮训合成参谋、政治指导员、司务长等其它专业的教学任务。

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推荐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
  •